11月29日下午,铜陵学院与国家铜铅锌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安徽省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澜溪山庄一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玉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文静,安徽省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拟聘委员、企业代表、国家铜铅锌中心负责人。我院党委书记储国定、副院长冯德连、科研处处长马克和、机械工程系主任王泾文、吴照银、胡慧萍同志出席会议。市质监局副局长何民主主持会议。安徽日报、新安晚报、铜陵电视台、铜陵人民广播电台、铜陵日报等媒体记者对会议进行了采访。

大会共进行了九项议程。崔玉奇对我院与“中心”的合作表示了祝贺。他说,铜陵学院与“中心”的合作意义深远,将有利于提升有色金属行业教研水平,奠定铜产业发展的坚实技术基础,助力铜陵市“十二五”实现构筑“世界铜都”的宏伟目标。市委市政府今后将着力提高铜产业技术水平,利用院企深入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创新激励机制,引导、支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社会各界广泛参加铜陵市产业转化工作和铜产业技术研发。

冯德连代表学院与国家铜铅锌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吴安平签订了《铜陵学院与国家铜铅锌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作协议》。

会上,储国定和张文静共同为铜陵学院、国家铜铅锌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产学研基地揭牌,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铜陵学院作为地方性、应用型的高校,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是我院生存和发展之所系,也是我们责任和使命之所在。今天,学院与“中心”签订协议开展产学研合作,是铜陵市和铜陵学院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共同需要,有利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检验技术的教学科研合作,加强技术和学术交流,尽快组建金属材料及其制品检测研究所,在人力资源培训和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促进科教与经济的密切结合,促进人才培养及使用的结合。
国家铜铅锌及制品质量检验中心是全国同行业中惟一的国家级检测中心,接受国家质检总局下达的各类检验检测任务及相关的科研工作,承担全国铜铅锌及制品的化学成分和结构等定量和定性检测任务,参与制定国家相关标准。我院与“中心”的产学研合作将为铜产业及铜中心的提升提供技术性支撑,既是实施我院“八百工程”的重要途径,也是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