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发展 协同创新——我院与安庆师范学院签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12-06-25

621,我院与安庆师范学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安庆师范学院举行。安庆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祥,院长朱士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副院长张群,我院党委书记储国定,院长丁家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国发,副院长倪国爱,以及两校教学、科研、人事、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仪式由安庆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主持。

 

 

 

我院一行在安庆师范学院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热情的接待。安庆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祥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安庆师范学院与铜陵学院隔江相望、互为近邻。近几年来,两校一直相互支持,声息相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了两校的改革和发展,在合作中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何小祥书记指出,两校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高教强省建设的意见重要举措,也是两校合作共建的需要,更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两校开展合作,在优质资源共享的良好基础上,联手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共同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共同开展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等,对于探索两校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何小祥书记表示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两校必将以协议的签订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协同创新模式,努力提升双方的办学质量和办学实力,为更好地服务安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储国定代表学院对安庆师范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我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庆师范学院是我省高等教育的发源地,是一所办学历史久、办学规模大、办学实力强的高校。这次我们到安庆师范学院,是为寻求合作而来,也是为寻求帮助而来。储国定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机遇,又面临不同的发展困难和挑战。高校与高校之间,必须通过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来弥补自身不足,提高办学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寻找新的办学增长点。储国定表示,通过这次两校 “校际合作”协议的签订,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让两校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中能够相互依托,抱团发展,携手共进,共同应对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储国定希望以这次协议签署为起点,今后两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不断建立和完善安庆师范学院与铜陵学院的帮扶合作机制,积极保障和推动协议内容的全面落实,使两校的合作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我院副院长倪国爱宣读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文本,并对两校领导在协议起草期间,给予的关心支持和职能部门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表示谢意。

 

 

 

最后,我院院长丁家云与安庆师范学院院长朱士群分别代表两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整个签字仪式是在热烈、友好和欢快的气氛中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