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专业硕士点立项建设单位申报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倪国爱,副校长夏美武,相关职能部门及六个申报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美武主持。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总结了前期申报工作,并结合申请条件要求,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六个申报学科负责人就各个专业申报情况作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夏美武指出,虽然学校高度重视专业硕士点立项建设单位申报工作,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建设具有一定的基础,但对照文件要求,所有申报单位应该进一步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加强重点建设,有针对性地完善申报材料。要集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集中精力开展相关建设与申报工作。
最后,倪国爱强调,专业硕士点立项建设单位申报是学校“十三五”的重要工作,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他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相关学院要有担当精神,要加强沟通协调;二是要高度重视,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是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生为本、服务地方的重要途径;三是要担起责任,各学科所在学院要提出具体对策,努力提高申报质量;四是要做好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与上下沟通,及时了解申报的最新要求,进行必要的学习和调研;五是要充满信心,要调动学校一切资源,集中精力推进申报工作。(撰稿人:张美美 审稿人:张寒生)